资讯栏目
瑞中新闻
>资讯栏目>瑞中新闻
瑞安中学夺得全国啦啦操精英赛两项冠军发表时间:2018-10-15 分享到:


  2018年全国啦啦操精英赛于10月13日在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体育中心隆重开幕。瑞安中学啦啦队夺得两项全国冠军,分别是公开少年丙组集体技巧中级1-2级自选动作混合冠军和学校俱乐部组集体技巧中级1-2级自选动作混合冠军。

  据悉,本次大赛吸引包括香港、中国台北等地的啦啦操运动员,精英赛的参赛规模达到73支队伍,共计1500余人。浙江省瑞安中学的啦啦队系温州参赛中学队伍中唯一一只非体育艺术特招,全部由普通学生组成的队伍。他们能拿到国家级高规则啦啦操赛事2项全国冠军,实非易事。正所谓,越努力,越幸运。赛前一个月啦啦队员在林超教练指导下每天利用下午课外活动时间训练,国庆长假、周末不休息,每天长达八小时训练。因为没有基础,身体素质跟不上,训练期间肌肉伤痛、皮磨破是常事,一个抛接的动作,三位男生托一位女生,连续几十次是每天必练,练到肌肉抽筋、磨破,再打绷带继续练习。直到比赛彩排时,因为第一次上到全国赛事而紧张,失误不断,一位女生手指扭伤。但下午的比赛,大家全力拼搏,零失误完成了所有难度动作。

  近年来,人们对于啦啦操的热爱愈来愈高涨,校园内外“人人争四好”已经成为啦啦操运动员的行为准则。瑞中啦啦操队员人人是学霸,个别还是学校实验班的学生,成绩在段里排名前50名,学子们用啦啦操完美诠释了品德好、学习好、气质好、技术好“四好内涵。



(来源:瑞安中学 撰稿:金春妙 审核:陈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